10月18日苯乙烯市场行情分析

来源:LookChem.cn发布时间:2016/10/19 14:59:01
10月18日,国内苯乙烯市场窄幅盘整。国际方面: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高企的原油产量令市场供应过剩担忧难以减轻,而伊朗的增产态度依然坚决,不过好在美元涨势暂时受阻以及OPEC成员国的积极言论限制了油价的下行空间。美国WTI原油11月期货周一(10月17日)收跌0.41美元,或0.81%,报49.94美元/桶。布伦特原油12月期货周一收跌0.43美元,或0.83%,报51.52美元/桶。油价下挫,电子盘震荡上行,国内苯乙烯市场窄幅整理,国内生产企业稳价观望,下游暂随行就市,近期部分仍在陆续调涨,转嫁成本压力或扩大盈利。原料乙烯价格稳中下行,纯苯价格高企,目前多空基本面持续无亮点,市场小幅拉锯整理。华东市场持货成本、月底交割跟低需求、套现了结、远月看空、供应相对充裕等持续博弈,市场暂僵持窄盘,涨跌空间均小。华北供应依旧不足,需西北、山东、或部分港口货源补充,近期跟随石化企业价格变化而小幅整理,短时暂稳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