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端产品聚烯烃进军国际市场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15 9:16:13

天津高端产品聚烯烃进军国际市场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12月14日,天津石化自主开发生产的高熔指TJZS2650专用料,正在抓紧精心组织生产。按照销售合同,首批产品将近日第一次出口到日本市场。

  TJZS2650专用料自2011年5月份问世以来,天津石化始终致力于将其做优做大。经过六年的精心培育,品牌效应逐步凸显,国内市场份额逐年递增。加工量从2012年的月均684吨提升到目前的3588吨,在聚乙烯产品加工量中的占比,也由7%提高至33.22%。今年11月份,产量更是猛增至5018吨,占到当月总产量48.25%,再创历史新高。作为高附加值的产品,目前,TJZS2650专用料高出通用料近900元/吨,明显增效。

  与此同时,天津石化立足于中国石化战略布局,着力拓展高端产品的海外市场。为满足国外客商对该类产品的苛刻要求,烯烃部坚持技术创新,攻克了生产工艺复杂、流动性高、控制难等技术难题,完成了TJZS2650专用料从单一粉料生产到粒料加工的技术提升,近年来相继开发出了TJZS2433、TJZS2680、2790D等不同熔融指数的系列产品,做到生产一代储备一代,成为国内唯一生产该系类成套产品企业,实现了技术上的跨越提升,大大增强了海外市场的竞争能力。

  为了确保出口产品质量,烯烃部出台了一系列质量管理措施,特别是在生产过程中,通过加强精准牌号切换、催化剂升级、馏出口控制、反应负荷提升以及造粒均一化攻关等措施,实现TJZS2650产品符合出口质量指标要求。

  此次TJZS2650高端产品走出国门,进一步拓宽了天津石化的市场空间,形成了新的效益增长点,将有力提升中国石化聚烯烃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