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大型煤炭化工项目进展

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时间:2017/12/18 11:04:54

内蒙古大型煤炭化工项目进展

中国目前已建成的最大煤炭化工一体化项目——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项目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实现全面商业运营,使中国产煤大区清洁高效利用煤炭又进一步。

在总投资590多亿元的鄂尔多斯市乌审旗境内中天合创煤炭深加工项目现场,一座座反应塔高高耸立,银色、白色的管道迂回穿梭,黑色的煤炭经过加工,在生产线末端变成晶莹剔透的塑料颗粒。

项目总经理张西国说,该项目设计年产量360万吨甲醇、137万吨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用于工业、航空航天等领域,销售利润可观,每年还能转化800万吨煤炭。

煤化工项目布局集中的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大路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高怀京认为,应发展精细化工项目,谋划下游产品,将现有化工产品作为二次原料再次转化、再次增值,把产业链向下游和终端延伸,实现资源的利用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