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甲基丙烯酸甲酯增加产能

来源:中国化工报发布时间:2017/12/25 10:26:03

华谊甲基丙烯酸甲酯增加产能

中化新网讯 华谊集团旗下上海华谊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褚小东日前透露,该公司目前正在多地选址,计划5年内形成甲基丙烯酸甲酯(MMA)产业集聚规模,最终完成20万吨/年MMA产业化板块,满足市场对MMA不断增长的需求。 目前国内市场年需求量约100万吨,且持续增长,但其中国产量仅有40万吨。华谊公司MMA扩能对于缓解国内MMA供应紧张局面、促进MMA产业链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褚小东表示,华谊MMA技术较为成熟。华谊首套5万吨/年MMA装置日前在山东东明华谊玉皇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运行,第一批产品已经合格上市。该套装置采用上海华谊新材料公司自主研发的碳四氧化法生产MMA工艺技术,是国内首个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碳四氧化法MMA产业项目,填补了国内在MMA技术领域的空白。该公司现已申请30项专利,其中已授权中国专利17项和美国专利1项。 据了解,华谊首批MMA产品上市后,虽然价格略高于市场均价,但凭借华谊的品牌效应和产品本身的优良质量性能,目前产品已经供不应求,订单排到2018年初。华谊新材料公司正加大生产力度,争取尽快使首套装置达产。 褚小东还透露,该公司正在进一步探索用其他原料替代石油来生产MMA,实现以更先进、更环保的工艺路线来升级现有技术方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