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石化提前完成年度乙烯目标产量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发布时间:2017/12/27 9:29:08

广州石化提前完成年度乙烯目标产量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截至12月25日,广州石化乙烯产量累计达到 22.24万吨,超过22.2万吨的年度生产目标,提前6天完成年度计划。

  受炼油Ⅱ系列装置大修影响,5月-8月,裂解原料变差,石脑油烷烃值较正常下降约1.36%,轻石脑油烷烃值下降约1.89%,对年度生产任务的完成带来不利影响。化工一部多措并举,积极应对裂解原料变化,持续开展裂解装置优化,提升裂解气压缩机负荷,做大投料量;严格遵守工艺纪律和操作纪律,动态优化调整装置投料负荷、裂解的深度控制、加氢反应器的配氢量、精馏塔的回流比等关键参数,将原料变差对装置产量的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自2016年1月13日大修开车以来,裂解装置一直维持高负荷生产,也出现了一些影响装置长周期高负荷运行的问题,化工一部通过持续攻关优化加以解决。如通过四段独立添加分散剂,解决裂解气压缩机四段吸入压力高问题;通过对现有流程进行改造,把洗油改为加氢汽油,提高洗油品质,确保机组长周期运行;通过定期向乙烷循环脱过热器EY1463注甲醇,增加D1690、D1680、D1670至D1660跨线等措施,解决丙烯机系统带水冻堵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