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化工物联网国际峰会暨石油化工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

来源:LookChem.cn发布时间:2019/11/13 11:47:59

中国石油化工物联网国际峰会暨石油化工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

 

会议主题:中国石油化工物联网国际峰会暨石油化工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

会议官网:www.landceed.com

会议时间: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

会议地点:上海 · 铂尔曼大酒店

主办方:上海蓝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参会咨询021-61552896

 

会议背景:

众所周知,石油化工行业是高耗能行业,其能源年消费量占我国年消费总量的约60%,三废排放也位于各行业前列,加上近年来石油化工行业事故频发,这些问题都严重制约行业的发展,急需破解。当前石油化工行业搬迁改造是大势所趋,通过搬迁改造实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实现集约集聚发展,尤其要对涉及高风险的化学品、工艺和装备实施替代或改造,防止低水平产能在空间上简单平移,从而形成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借助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石油化工产业,积极推进智能制造,鼓励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和智慧化工园区,以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提高安全和环保水平,建立以优化节能、HSE预警、智能感知、集中集成为核心应用的平台,打造绿色低碳、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石油化工产业。

作为化工行业的第三方观察者,上海蓝西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将于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在上海主办的“中国石油化工物联网国际峰会暨石油化工数字化转型创新实践”。本届峰会开创性地以“智能、安全、效率”为主题,结合政策解读、案例分析、技术革新等,深入挖掘中国石油、气体、化工行业物联网变革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大会亮点

聚焦石油化工与物联网产业,通过更透彻的感知、更全面的互联互通、更深入的智能化,完善和提升石油化工企业自动化、集成化和智能化的水平,通过构建物流领域的物联网,实现石油化工行业的高水平物流管理,为石油化工企业智能化生产创造条件,提升企业竞争力。同时把握2019年石油化工物联网产业风向走势,提前布局未来大市场。

u 深度洞察

聚焦石油化工的物联网产业,深度解析研究成果,把握产业风向走势,提前布局未来市场;

u 干货风暴

重磅嘉宾,精彩演讲,高峰对话,精选石油化工物联网产业热门话题;

u 应用前沿

前瞻性和时效性的热点议题,给您带来最前沿的发展趋势和应用案例;

u 媒体聚焦

特邀资深媒体现场报道,市场拓展,品牌知名度提升,只此一步;

u 精准圈层

将汇集国际知名石油化工企业、行业资深专家等超过200位石油化工物联网领域精英,建立业内优势人脉资源。

 

应用场景

园区、工厂、油库、管道、应急、环保、贸易、物流、仓储、包装

 

大会议程

12月17  上午   主题1:如何创建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实现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目标

09:00  新环境下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的标准规范与关注重点

           --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

09:25  智慧化工园区,助力化工产业快速实现高质量发展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

09:50   智慧化工园区、数字平台赋能

          --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10:15 -10:30 商务交流 & 茶歇

10:30 -11:30 高端对话

如何创建科学高效的管理体系,实现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目标,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之际,建设智慧园区、智能工厂的重要性和经典案例

上海化学工业区

扬州化学工业园

惠州大亚湾经济开发区

济宁新材料产业园

镇江新区新材料产业园         

12月17   下午   主题2:中国石油化工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机遇与挑战

13:30  中石油在炼化业务上如何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制造

           --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

13:55 中国化工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技术路径和案例分析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14:20   数字化助力石油化工工厂实现智能化转型

           --阿里巴巴

14:45-15:00 高端对话:近年来,石油物探领域面临着更大深度、更高精度、更高准确度等新要求的挑战,分享如何在节省人工成本、减少能耗与损耗、降低成本、提高资产利用率、控制风险损失、减少系统开发投入等作出的最佳的实践。

中国石油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

上海赛科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海科化工集团

12月17   下午   主题3:国外石油化工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最佳实践案例

15:20   德国化工厂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15:45    国际石油化工全产业链的协同优化

            --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16:10   艾默生助力石油化工化工厂提高灵活性和产能

            --艾默生过程控制有限公司

16:35-17:35 高端对话:分享国际化工制造商如何通过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石油化工产业,积极推进智能制造,鼓励建设数字车间、智能工厂和智慧化工园区,以信息化、智能化应用提高安全和环保水平,建立以优化节能、HSE预警、智能感知、集中集成为核心应用的平台,打造绿色低碳、高效节能、安全智能的石油化工产业。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碧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朗盛化学(中国)有限公司

科思创聚合物(中国)有限公司

阿科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立邦涂料(中国)有限公司

 

更多峰会内容,请登录官方网站:

www.landceed.com

 

参会群体:

政府/科研机构

石油/化工/气体工业(30%)

化工园区(10%)

仓储物流(10%)

物联网平台(10%)

安全解决方案(10%)

软件公司(5%)

咨询公司(5%)

电信公司(5%)

设备生产商(5%)

AR/VR(5%)

人工智能(5%)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