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尾声之际 钛白粉市场仍难有起色

来源:LookChem.cn发布时间:2015/10/19 14:10:10

“金九银十”是国内化工产品的销售旺季,据监测,甲苯、纯苯及甲醇等化工原料价格都略有提振,但是钛白粉价格却不升反降,9月初钛白粉均价为12000元/吨,月末均价为11639元/吨,跌幅达3%。受全球经济放缓影响,钛白粉需求急剧下滑,且自2012年起产业开始出现过剩,国际钛白粉“巨头”纷纷缩减开工率,实行裁员计划,钛白粉库存虽逐年好转,但是目前钛白粉行业正处于转型调整期,预计十月钛白粉价仍将低位震荡,难有起色。

亨斯迈9月发布的公告中已经预警:钛白粉价格下跌,尤其是北美地区下跌幅度较大,导致三季度公司业绩出现下降。同时该公司还向股东明确,将在2016年底之前剥离旗下颜料和添加剂业务部门。与此同时,科慕公司将四季度的分红大幅下调至3美分/股,比三季度55美分/股的分红大幅下降近95%。

国际钛白粉巨头的日子不好过,国内龙头也是处境堪忧。9月钛白粉价格并未受到支撑,主要是因为西南龙企急于去库存,加大优惠力度,拖累市场价,小企业只能跟跌,目前亏损严重,部分企业不得不选择停产甚至倒闭。

龙企虽加大优惠力度,但是下游并不给力。钛白粉价格下降已久,场内利空氛围严重,采购商对于钛白粉高价普遍有排斥,对于低价的认可度也不高,总是认为价格无底线,普遍继续看跌,只是刚性采购,数量有限,对钛白粉价格提振偏弱。

十月是生产商和经销商销售年终收尾冲量的时候,加之北方地区逐渐进入淡季,钛白粉价格市场虽然目前企稳,但价格难有明显改观,持货商只有做量才有利润的现实情况下,难免会加剧市场竞争。10月上旬价格市场暂稳,后市难有起色,短期看,价格反弹可能不大,市场依然是看单、看量、看付款形式的一单一议,钛白粉企业只能是边卖粉边求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