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聚烯烃连续六年突破百万吨大关

来源:中国石化报发布时间:2017/12/21 9:33:34

镇海炼化聚烯烃连续六年突破百万吨大关

  中国石化新闻网讯 截至12月11日,镇海炼化三套聚烯烃装置年产量再次突破100万吨,这也是聚烯烃装置年产量连续第六年突破百万吨大关。

  今年以来,镇海炼化化工部围绕装置平稳运行、产品质量提升、环保项目提标改造和隐患治理等,大力推进技术攻关和技改技措项目实施,保障了装置安稳长满优运行。通过攻关,聚乙烯装置实现连续安稳运行765天,创同类装置长周期运行世界纪录。三套聚烯烃装置的能耗、物耗关键指标均创装置运行以来历史最好成绩。其中,聚乙烯装置单耗由2011年开工初期的1011千克/吨下降到今年的1001.62千克/吨,第一套聚丙烯装置能耗由96千克标油/吨下降到今年的93.23千克标油/吨。

  此外,镇海炼化坚持走产品差异化道路,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和排产方案,全力提升产品质量;利用“政产销研用”五位一体合作机制,加大聚烯烃新产品和专用料的开发、生产力度,全年开发新牌号7个,为历年最好成绩。目前,公司已拥有新产品牌号17个,专用料牌号8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