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乙烷出现断崖式下跌

来源:中国化工报发布时间:2018/10/18 14:28:55

美国乙烷出现断崖式下跌

中化新网讯 10月11日,美国乙烷现货价格跌破40美分/加仑,较前一日的价格下跌超过7美分/加仑,因为市场抛售殃及天然气液体(NGL)市场。

自9月中旬以来,乙烷现货市场抛售一直持续。9月中旬价格一度高达62.00美分/加仑,因此乙烷价格已经下跌了将近一半。Vantage分析师Peter Fasullo认为,美国乙烷现货价格大幅下跌很大程度上归因于该地区蒸汽裂解装置的大面积停工,一旦这些工厂重新启动和新建乙烯工厂投产,该地区乙烷将会再次变得非常紧张。9月中旬有一套乙烯装置停工,预计10月下旬将重启,另外还有两套乙烯装置将继续停工。

ICIS统计数据显示,美国丙烷价格也出现了暴跌,由10月5日的104.00美分/加仑降至97.00美分/加仑。NGL是石化工业的重要原料,特别在美国,是乙烯装置的主要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