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玻尿酸市场 随着颜值经济等市场推动下玻尿酸市场需求量日益增长扩大

来源:LookChem.cn发布时间:2023/12/19 17:41:47

2023年玻尿酸市场 随着颜值经济等市场推动下玻尿酸市场需求量日益增长扩大

玻尿酸是一种常用的填充剂,被广泛应用于美容整形领域。随着颜值经济等市场推动下玻尿酸市场需求量日益增长,国内玻尿酸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华东和华南地区是玻尿酸主要生产地。以下是2023年玻尿酸市场规模分析。

玻尿酸市场现状

玻尿酸大规模量产衍生的“轻医美”拉低了医美的门槛,低门槛加上消费人群颜值管理意识的提升,将加速轻医美需求的释放,驱动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

玻尿酸被允许加入食品中,未来中国玻尿酸行业市场规模将会进一步提升。根据玻尿酸市场规模分析数据显示,中国透明质酸行业市场规模呈现增长态势,2022年中国玻尿酸行业市场规模约为49.74亿元。从市场价格来看,由于玻尿酸产业技术壁垒较高,部分生产技术主要掌握在少数厂商手中,试市场价格仍处于较高位置,随着行业技术的发展,产业化水平有待升级,价格下降空间较大,2022年中国玻尿酸行业市场均价约为814.61万元/吨。

玻尿酸大规模量产衍生的“轻医美”拉低了医美的门槛,低门槛加上消费人群颜值管理意识的提升,将加速轻医美需求的释放,驱动行业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中国的玻尿酸产品市场是外来品牌占据主导地位,在国内一线城市渗透比较高,导致一线城市医美需求逐渐趋于饱和,部分细分领域甚至已经开始同质化竞争。不过,二三线城市小型的医美医院、医美诊所和门诊部等还有被教育的空间。

玻尿酸市场占比

我国玻尿酸行业区域市场规模分布如下,其中,华东地区占比28.19%,华中占比9.52%,华南占比23.9%,华北地区占比18.9%,东北地区占比6.96%,西部地区占比12.8%。我国玻尿酸填充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且有较大提升空间。玻尿酸市场规模分析显示,目前我国玻尿酸填充行业还不够规范,市场上流通着大量的假货水货,2014年正品、水货和假货市场销量占比分别约25%、25%和50%。随着市场发展趋于成熟,正品市场占比有望扩大2020年占比达30%。

中国玻尿酸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关键技术及产能集中在华熙生物、安华生物、阜丰生物、鲁商发展这四家企业的手中,其中华熙生物占据了市场半数以上的份额,占比为52.70%。随着玻尿酸行业的竞争日益激烈,规模较大,资金实力雄厚、管理能力较强的玻尿酸企业逐渐将企业的触角深入到与玻尿酸行业相关的上游产业和下游产业。已经形成封闭式产业链条,不利于新企业进入。

玻尿酸市场需求

美容需求:随着人们对外貌和自身形象重视程度的提高,对美容整形的需求也逐渐增加。越来越多的人希望通过注射玻尿酸来改善肌肤问题,延缓衰老迹象,提升自信心和自我形象。

技术进步:随着玻尿酸注射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改良,治疗效果更加明显,恢复期更短,安全性更高,这使得更多人愿意选择使用玻尿酸进行美容整形。

个性化需求:玻尿酸市场规模分析提到每个人的美容需求都有所不同,玻尿酸可以根据个体的需要进行量身定制的注射方案,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市场宣传和推广:医疗美容机构和品牌的市场宣传和推广活动也对玻尿酸的需求起到一定影响。有效的宣传活动可以增加玻尿酸的知名度,吸引更多人选择使用。

总体来说,玻尿酸市场需求在近年来呈现增长趋势。随着人们对美容整形认知的提高和技术的不断创新,预计玻尿酸市场的需求将继续保持增长。然而,需要注意的是,玻尿酸属于医疗美容领域,使用前应咨询专业医生,并在合法的医疗机构进行操作,以确保安全和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