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机硅行业年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中国化工报发布时间:2018/12/11 14:25:10

无机硅行业年会在武汉召开

2018年全国无机硅化物行业年会暨长江经济带发展研讨会近日在武汉召开。中国无机盐工业协会无机硅化物分会会长周法海在明年行业工作重点上强调,要积极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各项任务,努力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

周法海指出,今后一段时期,行业规模增长速度可能减缓,提升行业质量和竞争力将成为核心任务。为此,要着力发展差异化、高端产品和技术,抓好落后产能淘汰关停,并加快培育精细化工产能,向高端升级发展,不断提升行业整体层次和水平,从生产初级化工产品向发展高附加值产品方向转变。

他强调,高质量发展将是重中之重。当前,全行业低端供给过剩,高端供给不足,能源消耗、“三废”排放依然面临很大压力。为此,行业要加快从过去追求规模、投资拉动、资源消耗型的传统发展模式,转变到以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和质量效益为目标的新轨道上来。根据下游应用领域升级方向,无机硅化物分会将重点发展食品、医药、电子、阻燃等领域的专用化学品和新材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