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项目入选《我们一起走过》纪录片

来源:中国化工报发布时间:2018/12/12 14:30:01

化工项目入选《我们一起走过》纪录片

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18集大型电视纪录片《我们一起走过——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已经在央视综合频道每晚20:00档播出,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其中,万华化学集团海外化工园区建设、仪征化纤创新研发化纤和化纤原料的案例入选纪录片。

《我们一起走过》第四集《到世界市场的大海中去》讲述了万华化学收购匈牙利BC公司(宝思德化学)的故事。BC公司是一家匈牙利的国有化工综合体,是全球第八大MDI生产商。通过收购BC公司,万华化学一举成为全球第一大MDI生产商。这笔交易成为迄今为止中国在中东欧地区最大的并购项目,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产能合作和共建共荣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纪录片第七集《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中,以仪征化纤为例,讲述了我国发展化纤工业、解决中国老百姓穿衣问题所做的历史性贡献,以及仪征化纤建厂40年改革创新推进产业升级的奋斗故事。仪征化纤建厂40年来,从“的确良”衣料上的一根根丝到港珠澳大桥吊装缆绳上的一根根丝,从解决基本的穿衣问题到重大工程建设中一展身手,仪征化纤终不负时代所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