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丁二酸酐行业定义及分类:丁二酸酐产能逐步释放

来源:LookChem.cn发布时间:2022/10/28 14:42:57

丁二酸酐与热水可水解为丁二酸。丁二酸酐还可生产增塑剂。在国防系统也有较多用途,预计市场的需求空间将逐渐打开,以下是2022年丁二酸酐行业定义及分类。

丁二酸酐的分子式是C4H4O3。丁二酸酐行业定义及分类指出,丁二酸酐是有机工业用作合成有机化合物的中间体。分析化学中用作碱量法滴定标准。

2020年,我国丁二酸酐生产企业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地区丁二酸酐生产企业在疫情防控管制下产量有所下降。根据丁二酸酐行业定义及分类数据,截至2020年底,我国丁二酸酐产量在医药领域由2019年的12.2万吨下降至为10.4万吨,2021年行业在全国经济快速复苏背景下,我国丁二酸酐产量恢复至为10.7万吨。

上游原料:氢气、顺丁烯二酸酐等。

下游产品:N-羟基丁二酰亚胺、丁二酸单乙酯酰氯、比久、红霉素琥珀酸乙酯、芬布芬、青蒿琥酯、恶丙嗪、曲匹布通等。

目前,我国的丁二酸酐用途主要是在GB2760-90规定的食品加工助剂,医药、农药、酯类和树脂的合成,也可用于丁二酸的合成及分析试剂。合成树脂工业用于制造醇酸树脂、离子交换树脂。塑料工业用于制造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农药工业用于创造植物生长调节剂等。

在化工行业领域进行供给侧改革,2019-2021年我国丁二酸酐行业产能结构持续升级,逐渐淘汰高污染、高耗能、高排放等企业,截至2021年底,我国丁二酸酐行业在染料行业领域产量降至为11.6万吨,较疫情前水平有了较大幅度下降。

丁二酸酐行业定义及分类预计,2022年我国丁二酸酐出口规模将显著增长, 一方面是各国货币及财政政策刺激下经济复苏显著,全球对环保的关注度亦持续提升, 可降解塑料规模扩大显著,带动原料丁二酸及其原料丁二酸酐的需求持续提升;另一方面, 国内企业不断开拓国外市场,扩大出口规模,长期来看,丁二酸酐出口潜力未来仍然可期。

此外,预计未来随着PBAT、PBS等可降解塑料的大规模投产,可降解塑料的价格有望进一步回落,这将刺激可降解塑料的应用,进而进一步提升原材料丁二酸酐的需求。

以上就是2022年丁二酸酐行业定义及分类的大致介绍了,需进一步了解更多相关丁二酸酐资讯可点击洛克化工网进行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