氟产品应用亮点不断

来源:中国化工报发布时间:2018/10/10 14:14:59

氟产品应用亮点不断

近年来,我国氟化工行业保持快速增长,成为世界最大的氟化工初级产品生产国和出口国,但同时,由于应用技术的滞后,我国又是氟化工深加工产品的主要进口国。随着我国氟化工企业面向下游开发步伐的加快,已在能源、通信、特种材料等新的应用领域研创出更多的氟化工深加工产品。在近日召开的2018年氟化工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上,氟产品的创新应用成为最大亮点。

氟电池材料:提高锂电能量密度。在锂电池应用中除了传统的电解质材料如六氟磷酸锂外,我国氟化工企业也在研发更多用作锂电池正、负级的氟材料。在电解液中,LiPF6是目前技术条件下比较成功的商用锂盐,但由于LiPF6热稳定性和化学稳定性较差,对进一步提高动力和储能电池的安全性能及循环性能等有着不可忽视的阻碍作用。

聚四氟乙烯:高频通信系统支撑材料。随着聚四氟乙烯(PTFE)的商品化生产和通信技术的发展,超高速、超高频微波技术被广泛应用,聚四氟乙烯作为优异的高分子材料已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电缆通信、微波通信和光纤通信等高频通信系统中。

氟化工产品:改善聚酰亚胺材料性能。聚酰亚胺(PI)由于其优异的热稳定性、机械及电性能在当前受到高度重视,它可以作为特种材料用于波导、绝缘、高模量纤维等领域。但PI最大的缺点是难溶、难熔,不易加工,且生产成本高,这些缺点限制了PI的应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