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沙联手 世界原油供需平衡或提前达成

来源:LookChem.cn发布时间:2016/10/13 14:37:20
       在欧佩克上个月达成一份原油产量协议后,世界上最大的能源出口国也加入到这一行列。

近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能源会议上,俄罗斯承诺准备协同这一协议,缓解全球原油供给过剩的情况。受此消息影响,截至记者发稿,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达每桶52.56美元。

从较长的时间段看,国际市场对于欧佩克近期达成的一系列协定颇为欢迎,自九月最后一周的冻产协议达成以来,短短十几天的时间内,布油价格的涨幅超过13%,并且坚挺在每桶50美元以上。

作为目前世界上能源出口量最大的国家,俄罗斯承诺加入这一冻产协定也得到了肯定。欧佩克新任秘书长巴尔金就表示,与俄罗斯进行谈判限制石油生产是“富有建设性的”。

而国际能源署(IEA)称,如果欧佩克与俄罗斯达成的协议力度够大,原预计于明年年尾才能重新回复供需平衡的原油市场,将有可能加速恢复。依据目前的数据看,无论沙特还是俄罗斯,其原油产能均为近五年来的高位,二者相加达到接近每天2300万桶。